返回顶部

广元一居民楼进水 “电保姆”及时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08:0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笃君 记者 杨薇)“城郊四组一居民楼进水接近2米,抽水泵需要用电支援,请立即赶往现场……”7月25日下午6时,广元供电公司“三电”抢修服务队接到一抢修电话。接到任务后,抢修队顾不上吃晚饭,立即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到现场勘查情况,制定抢险方案,另一组迅速安排落实抢修物资材料。黄色电力抢修车像一道明亮的闪电出现在被困楼前。

抢修队员赶至现场时,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

“这根电杆距离抽水泵最近,就从这里搭接电源……” “三电”抢修服务队负责人指着一电杆说。虽然说近,却也要敷设上百米线路。没有硬实的通路,抢修队员只能将绳子绑在电缆头上,沿着水边松软的泥土,艰难地把电缆从水中拖到抽水泵安装处。由于被困楼周围堆积了大量的废弃土渣滓,暴雨后土质异常松软,施工人员来回踩踏,溜滑的路面很难站住脚。所以,安装抽水泵、配电箱及搭接线路工作比起平常更加费劲。

雨没停,工作更没停。经过将近2小时奋战,“三电”抢修队员成功架设临时抽水应急电源100米,安装1进4出配电箱1台,安装10千瓦抽水泵2台。“湖”边抽水泵“轰隆隆”的机器声终于响起来了……“电来了……电来了……”平时听起来让人觉得嘈杂的“轰隆隆”声音,让此时被水围困在2楼的居民感受到满满温暖,放声欢呼起来。

“由于该楼层地势比较低,积水较深,雨也在不停地下,水抽干了,又会涨起来……但是,现场配电设施及抽水泵不间断地进行抽水,居民住在二楼以上居住是没问题的” 。 据“三电”抢修负责人介绍,广元供电公司将会加派人员对该社区居民用电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继续当好百姓“电保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