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姆式”服务让空巢老人清凉度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09:0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谢谢你们对我家屋里屋外的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这个夏天我用电在也不用担心了,师傅们快坐下吹哈电扇凉快凉快喝杯水”。7月28日,剑阁县供电公司开封供电所营销服务人员正在为碗泉村二组的张兴明老人检查室内外线路、保安器,提供“清凉服务”上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农村当子女由于工作、学习、结婚等原因而离家后,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考虑当前农村家用电器较多,而空巢老人大多缺乏安全用电常识,为此,公司组织营销服务人员积极与各村联系沟通,走村入户,逐一对留守老人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空巢家庭档案,还向“空巢”老人预留带有故障报修电话抢修人员手机号码等内容的便民服务卡。并利用宣传横幅、宣传车下乡、在村组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漫画等多种形式,向他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同时,公司针对空巢老人不同情况,定期上门帮助老人们检查家中的用电设备及线路情况,对老化导线、开关、插头、插座、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及时帮助老人们解决用电难题、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老人们清凉度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