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用电“安检” 助力“开学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5:3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随着学校陆续开学,为确保学校新学期安全用电,8月31日,四川剑阁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的供用电设施进行集中安全“体检”,全面排查用电隐患,确保学校开学能用上放心电。

由于假期各学校的用电线路及电气设备处于停用状态,重新运转可能会出现问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以各供电所为单位组织服务人员重点对各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用电设施以及配电室、配电线路进行“体检”式排查,试验电器设备漏电保护器,及时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设备接地不可靠、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处理,对校园电工进行基础培训,对可能触及的带电部位加装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同时,该公司服务人员还对前来为学生报名的家长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并在学校教室走廊、过道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内容,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截至目前,公司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7处,更换老化线路500余米,更换开关、插座、灯管18个,张贴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0余份,确保各校师生新学期用上“安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