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让老旧小区用户用上"放心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08: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供配电设施改造后,用电跳闸的事情就再也没发生过了。”家住110厂住宅小区的吴先生说。

11月12日,吴先生所居住的110厂住宅小区已完成供配电设施改造过去了近1年时间,吴先生今日提起仍心有余悸。“供配电设施改造前的那些电线快有40年历史了,特别是夏天用电多的时候,用电过载导致跳闸常有发生。在完成改造后,我才敢去买空调。”

这正是广元供电公司对广元老旧小区用上“放心电”承诺的一个缩影,也是供电公司迈出了2015年到2017年完成城镇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坚实的一步。

用电问题多

“截至2016年6月,我们已经完成了对全市34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的改造,受益居民有6895户。”11日,市供电公司营销部项目负责人杨林森说,改造前的老旧小区用电存在着许多问题。

据介绍,原本承担供配电设施维护责任的企业单位,因为破产、搬迁或是原来就没有物业管理机构的小区,存在电气设备、线路长期无人维护、供配电设施老化、电线烧断掉落,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小区住户面临“无人管,用电难,用电危险”的局面。

不仅如此,部分老旧小区电费也存在矛盾。由于部分破产工矿企业职工小区,居民用电未与企业生产供电设施分离,导致企业欠费影响居民正常用电。部分老旧小区采用总表计费,设施老化让总表电量和分表电量存在较大的差异,这笔费用分摊到各户,一度电比原本电价高一角多。

3年让老旧小区用上“放心电”

“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范围是从电网电源接入点至居民入户计费电能计量装置之间的高低压配电设施,还有表箱和计量表计、电缆线路通道等设施。”杨林森说,通过供配电设施改造,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供电能力从以前的2千瓦左右提高到了6-8千瓦,供电能力的提升也让居民用电得到了保障,让“放心电”进入新的篇章。“一户一表”也降低了家家户户的电费开支,邻里之间公摊电费也将成为历史。

据介绍,2016年供电公司的目标是完成利州区、旺苍县、剑阁县3个区县15个老旧小区的供配电设施改造,受益居民达9457户,项目仍在实施中。

杨林森说,到2017年底,我们将全面完成城镇老旧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作。其中,2015年完成30%,2016年完成30%,2017年全面完成。

实习生 孙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