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脱贫摘帽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4:4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11月14日---19日,由剑阁县供电公司、县档案局、圈龙乡人民政府组成的验收小组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对照“一超六有”标准,对该乡2014、2015年脱贫户,2016年预脱贫户脱贫摘帽进行了验收。

验收工作组分成8个小组,分别深入该乡个村,严格入户标准,规范核实程序,认真细致开展贫困户脱贫摘帽验收工作。每个工作小组严格对照脱贫户认定条件入户核查,通过走村入户以及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确认,同时现场拍下工作评议小组与贫困户签字、按手印及贫困户脱贫产业等照片留存。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严格对照“一超六有”标准,认真查看贫困户的家庭收入、住房条件、子女就学、农合缴纳、低保、养老金等情况,综合分析确定是否符合脱贫条件。同时,工作人员还到贫困户的果园、鱼塘、猪圈、鸡舍里查看农户的产业发展情况,鼓励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更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劳动致富。

据悉,此次脱贫摘帽验收汇总后,将严格公示认定,将名单张贴在镇、村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 “假脱贫”、“被脱贫”的现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