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全力护航高考保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8:4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高考保电是今年开年以来第一次重大保电任务,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当成自己子女参加高考一样去保电……”高考在即,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1日,在广元公司组织开展的2017年广元市普通高考、中考保电工作协调会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工作部署。

本次高考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广元市将有19874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有14个考点,673个考场,8个指挥中心,8个试卷保密室均需保障电力供应。中考于6月13日至15日举行,届时将有21245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悉,为做好今年的高考、中考保电工作,广元公司抢前抓早、周密部署,积极联系利州区教育局,及时掌握考点分布,考试时间安排和特殊用电需求等情况;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组织相关单位编制了详细周密的《2017年“高考、中考”保电方案》 和事故应急预案,明确所有保电场所抢修组人员,细化保电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涉及高考保电的4条重要线路提前开展保电特殊巡视工作,做好红外测温及线路通道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重点对考点、考试宿舍和考务中心等重要场所配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缺,确保供电设备“零缺陷”迎接高考、中考;同时利用调度open3000系统和PMS2.0系统持续关注线路及变压器负荷情况,提前做好线路运行方式及负荷切换方案;增派高考期间抢修抢险值守人员,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用电环境。

高考期间,广元供电公司不安排考取线路计划停电和临时停电检修工作,并提前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及负荷切换应急切换方案,保证重要场所不间断供电。与此同时,该公司在高考保电现场增派一组应急抢修抢险值守人员,对高考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无间隙巡视,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截止目前,该公司高考保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人员车辆、备品备件整装到位,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能够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杨笃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