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守护暑期学娃用电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3:2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不能用铁钉、螺丝刀等金属物品,或是自己的手去探试电源插座的内部,防止触电。湿手,湿毛巾不可以触碰电源或是电器。”8月7日上午,四川广元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一行5人,走进上西浩口村,给暑期留守在家的孩子们传授安全用电知识与技能
    当天,该支党员服务队已课堂面对面的方式为31位农村留守孩子讲授了暑期安全用电知识,分发相关宣传小册子100余份;在现场授课过程中,同时帮助留守孩子排查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3处。
    据介绍,在每年寒暑假期,该公司都会根据农村留守孩子多、安全用电知识相对缺乏,这一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组织电力党员开展“安全用电下乡”活动,主动送上十余场“暑期用电安全讲堂”,把相对单调、生硬的日常安全用电常识、触电事故的处理方法,以及不能在线下放风筝、钓鱼等相关安全知识,转化为简单易懂、通俗有趣的话题,以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仅7月份,该公司就已开展“家访”留守孩子、送安全活动8场次,入户宣传93家,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余份,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