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做好抢险救援后勤补给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7:4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后勤补给是前线抢险工作的重要保障和支撑,要按‘打仗’准备,做到前线不完,后方不撤,努力为前线抢险工作服好务。”8月10日,国家电网 “九寨沟8.8地震”电力抢险后勤补给站负责人告诉笔者。

     8月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依据省公司后勤工作部和广元公司抗震救灾工作小组统一安排,第一时间着手搭建国家电网“九寨沟8.8地震”电力抢险广元姚渡后勤补给站,为后续抢险救援队的进入,提供后勤补给服务。

    本着服务方便、便于寻找的原则,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精心策划,利用区位优势,最终将后勤补给站选址定于四川和甘肃交界的广甘高速余家湾出口100米处,该地为应急抢险队伍经广甘高速方向进入九寨沟抢险的必经之路。目前,该补给站已搭建完毕,具备24小时为应急抢险队伍提供“餐饮住宿、汽车修理、燃料补给、医护救助、信息咨询”的能力。

    据该公司分管后勤服务工作的领导介绍,该补给站作为国家电网 “九寨沟8.8地震”电力抢险的后勤补给中心,对前线整体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立足服务,成立了4个任务分工工作小组,并落实具体责任人。补给站设有常态值班人员8名,分4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该公司抽调值班驾驶员7名,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随时出发。食堂储备应急用水20桶,可在1小时内一次实现100名抢险队员的用餐需求。

    截止目前,该补给站已为2支前线救援队伍4个专业的25名抢险队员和300余名转移中的游客提供了后勤补给服务,深受社会好评。蒋孟端、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