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0 20:3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深刻吸取 “5.27” 剑门关事故及“6.4”白龙湖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9日,剑阁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静,县委常委花泽松,县政府副县长刘忠银,县政府副县长张晓军,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等部门主要领导参会,会议由县委常委花泽松主持。

会议指出:全县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个别部门、乡镇对交通安全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得当。个别岗位人员安全意识薄弱,依然存在违法、非法行为。行业主管部门对行业监管力度不够,导致从业人员在思想上认识不到位,不服从上级管理。在上传下达中存在政令、警令不畅通等问题,县委政府的文件、会议精神落不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5.27”及“6.4”事故的教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安办近期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大整治,对全县的水域、道路、矿山、企业等重要点位进行排查、整治;要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对擅离职守的人员要加大处罚力度;要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监管及事故预防能力,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各部门、乡镇党委政府要深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要深入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监管的三个文件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要坚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监管制度,要切实增强属地意识,把安全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二是认清形势,稳控源头。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基础薄弱的环节监管力度。要定期对全县重点行业、重点水域、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擅离职守的部门、人员进行约谈,切实抓好源头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应急处突能力。要在相应场所设立安全提示(警示)标识标牌。要密切联系气象部门,加强恶劣天气预警。司(执)法部门要加强法律法规教育,深入广大人民群众中开展普法宣传,正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