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法院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2:4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法院执行难问题一直是司法界和社会上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何解决执行难,已是各大法院迫在眉睫需要破解的问题。6月17日上午10时,广元旺苍县法院就解决执行难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执行难主要表现在内外两个方面。内部表现在执行人员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错失执行机遇导致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长期不能执行到位;外部则表现在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规避执行、逃避执行,致使案件长期不能执行。”对于如何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副院长何文称,法院将按照从内治懒,从外治赖的工作方法,设置裁决组和执行实施组,整治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同时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帮助解决执行中面临和遇到的重大问题,强力推进执行工作,尽力克服执行难。

     法院还要尽快实现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股权、股票、证券、金融产品等主要财产的网络化、自动化查找和处置。认真落实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法律司法解释规定,加强与公安、工商、税务、国土、城建、银行等多部门的合作,联合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至2018年3月,力争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