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检察院集中开展“一案一评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09:5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巩固基层院“八化”建设成果,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该院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作为推进“规范司法行为年”主题行动的重要抓手,调整充实了以检察长任组长、8名检委会委员为成员的案件质量评查小组,由案件管理办公室牵头,按照《案件质量评查办法》,对照基层院“八化”建设抽样评估要求,分条线对2015年以来办理的全部自侦案件和刑事案件质量进行一案评查。近日,剑阁县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小组集中完成该院去年办理的19件职务犯罪案件评查工作(卷宗部分)。

此次评查,重点针对案件程序、实体和卷宗三个方面进行。案件程序方面,着重对个案在统一业务运用系统中填录是否标准规范、法律文书制作是否严谨、诉讼证据是否存在系统外循环、办案流程每个节点是否规范运行等进行评查;案件实体方面,侧重从案件认定事实是否清楚、定性是否正确、适用法律条款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评查;案件卷宗方面,则主要对法律文书格式是否规范、事实认定表述是否清楚,卷宗装订格式、顺序是否正确,入卷材料是否齐全,文书用印、签名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评查。

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成员对每件案件进行评查后将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载;案件管理办公室统一汇总梳理,制作案件质量评查报告。所有案件质量评查结果将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予以通报。对评查中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案件,由承办部门根据案管办《整改通知书》中提出的意见限期落实整改,并接受案件质量评查小组的复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