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开门听取各界意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15: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利州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人民监督员等30余人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利州区院贯彻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期间,代表委员们参观了侦查指挥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室、法治广场、未检办案区等场所,观看了网上协同办公办案系统,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侦查指挥系统的操作演示,零距离感受了该院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检察文化建设成果,从而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

利州区院领导分别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虚心征求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对利州区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执法办案更加规范、办案程序更加透明、检察文化建设特色鲜明,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同时,他们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他们亲身感受检察创造了交流平台,并从完善未成年人帮教制度、加大司法监督力度、创新检察工作宣传方式、强化案件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察长王绍连表示,今后将不断拓宽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群体的监督渠道,健全和完善接受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切实将自觉接受监督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