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法院帮贫困村建农产品市场  助其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09:3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马文早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青川县人民法院深入帮扶村桥楼乡河西村,检查督促扶贫项目工程实施以及考察规划建设农产品展销小市场。

河西村民有房前屋后栽植果树的传统习惯,家家户户都有几棵或十多棵果树,且大部分已进入丰产期,但村里青壮年大部分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老年人和妇女儿童无能力到农贸市场销售水果等新鲜农产品,影响了村民的收入。

针对这一情况,河西村委提出利用河西村位于唐家河旅游环线的优势,在农业产业园区旁的公路边建一个农产品展销小市场,向过往旅客销售新鲜水果和木耳、香菇、蜂蜜等村民自己生产的土特产的建议。青川县人民法院听取河西村委的意见后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认为该小市场的建成将为村民农产品提供一个销售平台,同时也为过往旅客提供一个临时休息点。不仅能帮助村民脱贫增收,还将促进村民庭院经济进一步发展。因此青川县人民法院对河西村委的建议予以肯定,并决定给予大力支持帮助。

当天,扶贫工作给就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小市场选址、建设方案等提出了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