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男子提汽油“讨债” 被警方行政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6:5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因讨债不成,男子竟然提着汽油要挟债主还债,现场情况紧急万分……

7月14日10时15分,广元利州区公安分局东坝派出所接到110传警,位于东坝一酒店房间内,一男子正提着汽油讨债,并扬言如讨债未果便与债主“同归于尽”。民警到达现场时,在该酒店429房间内,一名男子手里提着一个5升左右的铁桶情绪异常激动,告诉民警说铁桶内装有汽油,如果当日中午12点以前拿不到欠款,就与债主杜某“同归于尽”。

面对这异常危险的场面,民警一边极力安抚男子的情绪,一边立即疏散现场人员。民警在随后与男子的谈话中了解到,男子叫杨某(38岁,利州区人),因杜某欠其材料款26万余元,且多次讨债均不成,当日早上他便携带向杜某讨债。

“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你千万不要做傻事。你要想想家中的妻儿父母,如果你真的点燃了汽油,那他们怎么办?”“讨债并不是只有一种方法,你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主张自己的权利。”民警一直耐心劝解杨某长达一个小时,此时杨某的情绪显然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激动。趁着杨某低头的一瞬间,民警趁机将其手中的汽油桶夺下,危险至此化解。

目前,违法行为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