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到珙县交流学习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20:0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7月19日,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何登华局长一行5人,到珙县司法局交流学习边界联调工作。

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珙县司法局局长方茂林首先向朝天区司法局何登华局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珙县县情和珙县司法局开展边界联调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珙县司法局把联调工作机制的建立的背景,具体运行和实际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例举了厂社矛盾、民间借贷、土地林权等多个边界联调的典型案例。跨省纠纷由于行政管辖权限制,使得跨省矛盾纠纷一直都存在不能够统一、及时的化解难题,往往造成了小事扩大、大事更大的情况,产生了较严重的影响和后果。在建立起联调机制后,联调区的跨省纠纷统一由边界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化解矛盾纠纷更便捷更高效,推动了整个边界接壤地区治安明显好转,促进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发展。

会后,朝天区司法局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很有收获,回去以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把边界人民调解工作做细做扎实。

朝天区司法局一行还参观了珙县司法局的办公业务用房建设、社区矫正数字监控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