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完善信访接待的各项制度 做好信访接待处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7:4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日,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志谦、立案庭庭长李超带领利州、朝天、剑阁等法院相关人员到青川法院对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工作以及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创新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召开工作座谈。

陈志谦一行首先来到诉讼服务大厅,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自助立案区、自助立案设施、司法公开栏、调解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青川法院在网上立案、自助立案、诉讼和非诉讼事务剥离、远程接访、第三方律师入住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现场所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建议。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青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兴晖就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工作以及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创新工作从基本建设、工作推进、成效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进一步就如何落实以上两大方面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会议过程中,广元中院立案庭庭长李超对多个法院检查指导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强调了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加强网上立案推进,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信息化运用;二是落实诉讼和非诉讼事务剥离,细分各项工作;三是建立符合实际标准的律师入住制度;四是强化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的创新。

会议最后,广元中院副院长陈志谦就开展此次活动后,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工作以及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创新两大方面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基层法院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工作进度要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多样化矛盾纠纷创新工作要确保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工作经验总结,强化工作信息报送;四是完善信访接待的各项制度,做好信访接待处理。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