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嘉陵江铊超标 消防全城送水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21: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廖涛 记者 周平)5月6日,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发现嘉陵江入川断面水质异常,西湾水厂水源地水质铊元素超标4.6倍(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为0.0001㎎/L),导致了广元最大水厂西湾水厂全面停产,造成全城大面积停水。

为了保障市民基本用水需求,6日上午,广元消防支队在保证执勤备战的情况下,紧急抽调全市6中队7台大型水罐消防车为学校、医院、小区等单位送去了生活用水。

东坝教育园区有2万多名师生。当看到清澈的自来水从消防车上流出时,师生们非常高兴,自觉的排起了长队,在消防官兵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接起水来。为了满足每个学校基本生活用水,消防官兵没有休息,顶着烈日不间断的进行送水工作。

据了解,本次铊元素超标导致的全城停水,使广元市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学校、医院、社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生活饮水成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广元消防支队在得知广元全城停水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专门组织人员和车辆向学校、医院、福利院及高、边、远地区临时送水,以解决市民的眉燃之急。

记者还了解到,情况发生后,广元市政府立即采取净水处理、泄洪、加密监测等应急措施,经与相关方面专家及部门综合研判,初步判定污染源为川陕界上游输入型、一次性污染团。截至5月6日6时,西湾水厂水源地水质铊浓度降至2.2倍,呈稳步下降趋势。截止发稿时,城区大部分仍处与停水状态,消防官兵已出动送水200余吨,送水还在不间断的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