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雪峰派出所“送安全进校园”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4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上旬以来,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按照“送安全进校园”工作方案要求,在教育园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以确保教育园区持续平安稳定。

在消防和特巡警大队支持下,民警向师生展示各类安防器材设施,现场讲解各类器材设施的功能作用,亲自教授演示使用方法,引导学生亲身操作使用,使参加学生在现场感知、亲身体验中体会安防器材的神奇,消除以往抽象神秘和模棱两可的印象,增加了宣传的直观感,深受学生喜欢。

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防知识、提供安防服务咨询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在防骗、防盗、防毒、防抢、防火、防溺、防事故、防伤害、防暴恐等安全防护知识中,融入更多喜闻乐见的元素。为每一名学生使用的学习用品上印制安全防范知识,为每一名学生使用的手机扣环上印制安防知识二维码,在学校举行安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颁发奖品,实现了安防宣传教育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

全面深化警校共育、治安整治、查处打击、法制教育、安全管理,适时开展安全常识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及安全自救、防恐防暴、防震救灾演习演练,不断提升院校学生的自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在校学生违法犯罪和意外伤害,营造一个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目前,教育园区各院校的安全宣传活动仍在持续深入开展中。

(张显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