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讲啦!广元旺苍检察法制宣传进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0:3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天的讲课跟我们平时的课堂不一样,有视频、有图片,还有案例,一看就明白检察官阿姨的意思。”多名同学在法制宣讲课后对检察干警说。

5月16日,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在县鼓城小学开展了“法治护航,青春飞扬”为主题的法制宣讲活动。检察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视频、图文展示,以案说法的解读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和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例,直观的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法律故事,教育引导孩子们要从小遵守法律,爱护环境,更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我们迫切需要开展一些青少年犯罪预防和保护方面的法制教育,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希望你们能再来、能常来”,旺苍鼓城小学杨校长诚恳的说。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明辨是非能力,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将在旺苍县内各中小学开展生态法制保护、青少年犯罪预防与保护、留守儿童保护、预防校园暴力、禁毒等系列专题法律宣讲活动,从源头上提升学生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以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郑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