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破解执行难题 确保“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14:0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8日,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到青川法院调研指导“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青川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汇报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县委政法委、县人大法工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县住建局、县人行青川支行等8家单位。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青川法院执行记录片,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健就分管的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具体作法进行了详细汇报。青川法院为达到“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凝聚起解决执行难的共识。通过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曝光失信人员名单等措施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采取罚款、拘留、临控、有罪判决等手段产生出巨大执行力。同时,以“百日执行攻坚战”、“涉民生”、“涉积案”、“涉金融”等专项执行活动为抓手,执结了一系列难案、“骨头案”。2016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45件,标的金额7512.00万元,执结532件,执行标的到位额达5323万元。2017年开年以来,执行成效显著,第一季度执行现金2653.85万元。

张国辉书记指出,县法院“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有力,各部门配合得力,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在查控体系运用、拒执罪打击、失信人员曝光等方面都取得良好成效。谈到下一阶段工作时,张国辉书记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一是把好方向,强化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齐抓共管,强化联席会议的统筹作用;三是勇于担当,强化法院执行的主体作用;四是重拳出击,强化两个体系,一个清单作用;五是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作用。

李松林院长对张国辉书记对法院“两年内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关心以及县级各部门在执行工作中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在县委领导下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加强与公安、住建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合作,优化执行资源,全力保障执行工作深入推进,破解执行难题,确保“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