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公安深入贫困村走访精准扶贫帮扶困难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4:0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3日,广元市青川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富荣到骑马乡大树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户家中走访,开展调查摸底,调研精准脱贫工作。骑马乡党委书记李仲安、乡长王军成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何明全陪同走访。

张富荣先后深入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户唐映军、唐坯明、唐映忠家中,与他们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开支等相关情况和致贫的原因,共同商量脱贫致富的办法。张富荣在走访中表示,通过这次摸底调查,清楚了自己的扶贫对象具备怎样的发展条件、有哪些发展需求,再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制订帮扶计划,集中力量扶持,最终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他认为,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进一步找准扶贫开发路子,重点通过实施种养等产业,通过实施产业扶贫等方式,努力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既要“输血”式扶贫,更要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做到“输血”与“造血”并举,使他们能够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精准扶贫关键环节,真正俯下身子了解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的情况,科学精准分析致贫的原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入扶贫工作,着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精准扶贫出实招、见实效,以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中,张富荣一行还到骑马乡中原河、中原村调研了河长工作制及产业发展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