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交警开展客运车辆超员驾驶员警示谈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9:0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贯切落实公安部“5.18”、“5.24”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加强事故预防工作。5月31日下午,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子胜召集该县一季度客运车辆超员驾驶员在交警大队视频会议室进行集中警示谈话,苍溪县农村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期间,任子胜通过案例分析、事故教训等真实的事例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客运车辆超员的危害性以及发生事故后要承担的责任并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客运车辆的驾驶人,掌握着一车人、几十个家庭的命运,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极其严重,所以大家要从以往“客运车辆不超员就不正常”的心态中及时转变过来。二是严格遵纪守法。当前无论从哪个层面讲,都必须讲规矩、守纪律,作为监管者,如果对监管对象因监管不到位而发生事故,监管者是要承担责任的。作为管理者也是一样的,所以这次对农客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也要进行处罚。因此你们客车驾驶员不但要遵守相关法律,也要遵守公司的相关纪律规定。三是要热情服务。车辆在实际运行中,肯定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在路上遇到要涉及超员的行为,要及时向群众解释清楚,取得群众的谅解,千万不要冒险试法,否则得不偿失。

谈话结束后,苍溪农村客运公司负责人表示:交警大队的警示教育非常及时,公司在今后一定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