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公安:小窗口里的两大警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8:3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7日,在广元市急救中心住院部,出现了令人暖心的一幕: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所长江海军与户籍民警谢菊给卧在病榻的重度昏迷老人陈秀华成功采集了指纹。这是一次特殊的服务,这样的服务让一位卧在病榻的老人及其家属感受到了公安机关浓浓的关怀。

焦急!取不出来的救命钱

近日,旺苍县白水镇静乐寺社区居民蒋荣开老人来到白水派出所,想要为其妻子陈秀华办理二代身份证。户籍民警谢菊详细地向蒋荣开老人解释了办证流程,告诉他办理二代身份证必须本人到现场采集指纹后才能办理。一听必须本人到派出所才能办身份证,老人急了,“这怎么办,没得身份证银行就取不到钱,她还在医院躺起的,等着钱治病啊……”担心老人太过激动,民警将他扶到接待室,详细询问起事情的原委。

蒋荣开老人的妻子陈秀华因为摔伤在广元市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治疗,一直昏迷不醒,现在急需在银行取钱治病和办理医保手续,而办理这些业务必须要二代身份证,可陈秀华的身份证却不慎遗失了。考虑到老人的特殊困难和具体情况,白水派出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携带离线指纹采集仪到医院给陈秀华老人采集好指纹后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如此便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点赞!老乡的“特别来电”

5月31日上午,旺苍县公安局政治处的民警接到了一通“特别来电”。“你好,请问是旺苍县公安局吗?我想表扬一下你们国华派出所的窗口民警……”

原来,来电的赵先生是旺苍县国华镇人,他和妻子长期在北京工作生活。由于妻子的身份证到期,临近端午节,夫妻二人向单位请了几天假回到旺苍国华老家办理身份证并探亲过节。因为节后家里还有几件事急需用到妻子的身份证,赵先生十分着急,担心新办的身份证赶不上办事。针对他们的具体情况,窗口民警黄龙泉为赵先生的妻子办理了身份证快件邮寄。心有疑虑的赵先生却仍然有些担心。然而过完端午,赵先生和妻子回到北京第二天新办好的身份证便送上了门。有感于家乡公安民警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意识,赵先生在网上找到旺苍县公安局政治处的电话号码,特别致电表示感谢并为国华派出所的窗口民警点赞!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小小的公安窗口折射的是旺苍县公安局实施主动警务和民意警务的力度与决心。近年来,旺苍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在持续高压严打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极力提升服务质量,用民意引领警务、用警务服务民生,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大提升。

(谢菊 胡林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