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8:0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由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牵头的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在米仓山大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该县35个乡镇、3个管理办、22个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35个乡镇交管办负责人,10个农村派出所(中队)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要求和相关文件、会议的精神,通报了今年1至5月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针对营运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和接送学生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超速超限超载、酒驾毒驾、非法运输危化品、涉牌涉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犯罪,实施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提高现场管治率、执法率;积极参与属地城镇建设和交通规划,加强交通组织、交通渠化、交通信号设置和静态交通管理工作,推动建立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深入开展“两化一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规范“一办一站两员”建设,充分发挥所队合一“大交管”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作用,严查重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许可、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源头监管,确保车辆安全;深入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适时向社会公布隐患路段、危险路段,曝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

会议要求各乡镇成立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和行政村负责人为成员,指定一名党政班子成员具体分管和组织实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各项措施,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尽量减少一般道路交通事故。

(杨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