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让安全和爱一同“留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4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欢歌笑语、父母陪伴是每一个孩子“六一”儿童节的愿望,而这小小的愿望对山区的留守儿童来说却常成奢望。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的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们到贫困村、小学和幼儿园与留守孩子们一起过节,让安全和爱“留守”到他们的心间,陪伴他们顺利成长。

该局在“插花”扶贫工作中,了解到普济镇远景村村小条件差,冬天难以喝上热水。县局党员志愿者携手广元旗袍协会和旺苍春蕾爱心协会共同发起“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一片蓝天”的捐助倡议,并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筹集到总价值56000余元的运动鞋200双,净水器1台,并在儿童节当天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五月底六月初,县局交警大队开展了 “关爱儿童·安全起步”主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交通民警深入各小学和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绘画比赛、模拟体验、有奖知识答题等活动,对少年儿童及家长集中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常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同时,民警在主城区、各乡镇和学校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防拐宣传活动,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了解防拐知识、提高防拐意识、学习防拐技能的大课,为深化全县打拐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儿童节期间,民警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一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 108块次,举办专题讲座30余场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广大群众的点赞。

(胡林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