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乐安寺派出所民警到寨子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4:1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6日下午,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乐安寺派出所民警走进乐安寨子小学校园,为在校师生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派出所民警根据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和特点,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问题出发,对养成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列举相关案例,教育学生学会识别犯罪、拒绝犯罪,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抵制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讲座,受教育师生达100余人次,为创建平安学校、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现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肯定。讲座后,民警积极跟校方联系,就学生在校安全和上学往返途中安全问题作了相应交涉,并根据学校建议作出了相应的工作部署。

(赵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