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液氨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4:1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6月16日,广元市昭化区质监分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广元市福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液氨泄露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部分企业代表2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液氨车间发生液氨泄漏,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车间周围进行隔离警戒、组织人员疏散、抢修泄露设备、救护受伤人员,经过近30分钟的应急救援,成功处置了安全事故。

演练结束后,该局与该公司就本次演练进行了座谈交流,认为此次演练准备比较充分、组织有序、效果良好。但还存在事故报警没有现场体现、救援物资保障不到位等细节问题,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频次和质量,通过演练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对安全管理杜绝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事故多为人为因素造成,平时应加强对安全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使其明责履责;三是要认真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企业应每月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