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公安明察暗访 现场整改5个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3:1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纪委结合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实际,按照分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执纪问责,整治纪律作风,提升队伍形象”的总要求,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和反“四风”等党风警风监督检查为载体,采取有力措施,盯点查线控面,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提升全区公安队伍清廉、严明、公正的良好形象。

在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过程中,该局纪委紧紧盯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传统节日和各级“两会”等重大安保活动节点,围绕民警警容风纪、值班备勤、装备配备、执法执勤等工作,成立专门的督促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当好“啄木鸟”,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打好预防针,认真开展各个“节点”上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等问题的发生。

通过日常工作过程中的举报投诉,在线索中分析研判,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实行以督察的公安部“12389”举报电话为主,网络、信件、接访为辅,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多渠道掌握公安队伍中涉及警风警纪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核实举报内容,查清事实,依规办理,并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既做到让投诉人满意,又要保护民警的合法权益,不枉不纵。

围绕公安队伍建设,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发现问题和不足。紧盯容易发生的“四风”问题和执法规范方面的行为,按照“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清廉”的要求,强化制度建设,确定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执法重点问题方案。严密防范各类违规违纪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进一步加强了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该局纪委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发现警容风纪、执法执勤中存在的问题5 个,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内设部门2 个,民警个人3 人,现场纠正问题5 个。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13 件,通过对信访件进行分析、筛选、研判,掌握警风警纪问题线索1件,并及时进行了办理和整改。

(张志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