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推出首个执行悬赏保险 举报老赖奖金由保险公司买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1:3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7日,广元利州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出“执行无忧”执行悬赏保险。该保险可降低申请执行人的悬赏成本,放大悬赏金额,举报“老赖”的奖金将全部由保险公司买单。

“近年来,法院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虽然采取了公布实行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但仍有部分被执行人存在难找财产难查办现象,制约法院的执行工作。” 利州区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黄俊说,

现在法院与保险公司合作,通过执行悬赏保险发动社会力量,并以悬赏奖励的方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使申请人在出资较少的情况下实现自己的全部财产权益,执行难将进一步得到缓解。

据了解,传统的悬赏方式由于悬赏金额支出较高,增加了申请执行人的成本,将部分有意申请悬赏的申请人排除在外,客观上影响了悬赏的效率。为了解决当事人的后顾之忧,利州区人民法院决定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机制,利用保险杠杆效应,放大悬赏金额,减轻当事人支出成本。申请执行人可以自愿申请执行悬赏、购买执行悬赏保险,在举报人举报财产线索或被执行人下落被确认有效后,申请执行人应向举报人支付的悬赏奖励,由保险公司赔付。

(张召 孙红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