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4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1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在院机关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专题片用质朴的电视语言向人民群众展现了的司法改革故事。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刻体会。结束后,大家自发展开讨论,结合司法改革、执法办案、工作经历谈体会,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将一如反顾的支持改革,积极投身到改革的大浪中,为司法改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川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的道路上,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紧扣时间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建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该院在立案登记制改革,审判权运作机制改革、法官员额制改革、全力破解执行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得到提升。

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表示,员额制改革后,所有的裁判文书都由承办法官负责审核和签发,院庭长不再签发非其参与审理案件的任何裁判文书。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就更应做到“审慎”二字。”同样,全院干警也要不折不扣的深化改革,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支持改革,做改革推动者,践行者。

(王会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