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肃被拐女漂泊17年 广元警方“送”她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1:1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金蓉 胡林茂 记者 周平)9月18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在联合开展“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平安旺苍2017-净化行动”中,民警对可疑人员核实身份信息时,发现一名叫王红(化名,女,41岁,甘肃人)的妇女说话遮遮掩掩、支支吾吾,不愿提供详细身份信息,似乎有难言之隐。经过女民警耐心细致地劝解安慰和法律宣讲,王红终于鼓起勇气向民警讲出了个人遭遇。

    任性“私奔” 却被男友拐卖

    原来王红家在甘肃省一个贫困的山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因为家庭贫困她小学没毕业就不再读书,在家帮父母干些农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看到儿时小伙伴们读大学、外出挣钱,从没离开过家的王红也越来越向往大城市的生活。2000年,24岁的王红认识了邻村一个男子,对方常年在外打工,“见识多,和其他的人不一样”,很快王红就沉浸在对方勾勒的五光十色的城市生活和甜言蜜语中,与这名男子相恋了。但这份恋情却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在和家人大吵一架之后又受到男友去大城市挣钱的蛊惑,王红一气之下跟随男友“私奔”。涉世未深的王红却不知道,男友早已将她卖给了山西一个农村给人当媳妇,刚好借王红离家出走的契机将她带过去交人拿钱。被卖后,孤苦无依的王红只能怀着深深的悔恨,咬碎牙往肚里咽。在经过一年身体和心理的折磨后,王红趁看守不备终于逃了出来。

    无颜回家 在外漂泊17年

    逃出来以后,没有法律意识的王红觉得自己遭受的一切不幸都是咎由自取,心里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和自责,无颜回家。她独自辗转全国各地,先后在北京、内蒙古、陕西、四川等多地务工,因是偷跑出来,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文化,一直没能找到稳定的工作,只能生活艰难的四处漂泊,而这一漂就是17年。

    今年上半年,王红务工时结交了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两人互有好感,在外漂泊多年、年龄已经不小的王红,一直想有个可以寄托情感、可以依靠的家,但好景不长,当王红真心实意付出之际,这名男子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难道自己就不能拥有幸福吗?”心灵再次遭受重创的王红对生活失去了方向,一蹶不振、自暴自弃。浑浑噩噩地她再次开始漂泊。8月份,王红流浪到了旺苍,身无分文准备找个工作,却阴差阳错差点沦落为“失足女”。

    警方救助 释怀回到家乡

    王红讲述完自己的遭遇已经是半夜凌晨一点钟了。东河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甘肃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并经当地公安机关与其弟弟成功联系上了。得知姐姐的消息,王红的弟弟在电话那头大哭,自从王红离家以来,家里从没有放弃过寻找,但十多年过去了一直了无音讯。“终于找到姐姐了!”电话里,王红的弟弟一直激动地对东河派出所民警道谢,还表示全家人不怪王红离家出走,只希望她能回到家能一家人团团圆圆。在民警的开导和亲人的呼唤下,王红终于放下了背负17年的思想包袱。她懊恼自己当初不该任性丢下至亲,更后悔自己没有一颗坚强的心,让亲人伤心,自己也差点踏上歧途,幸亏旺苍的民警及时拉住了她迈向悬崖的脚步,使她迷途知返,回归了正确的人生轨道。

    由于王红弟弟要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同时家庭贫困无力前来接回姐姐。9月19日一早,民警就联系了民政部门,通过民政救助的方式帮助王红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乘车离开时,王红热泪盈眶地对送站民警深深鞠躬,孑然漂泊17年,是这座红城土地的守护神给了她温暖和心灵的救赎,对她来说这不仅仅是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更是她灵魂的归途。

    9月22日,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民警联系王红的弟弟得知,王红在21日下午4点左右平安回到家中。17年过去,王红一家终于可以过一个团团圆圆的中秋节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