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购游戏账号拒付款 卖方诉至法院追回5000元

www.scol.com.cn  (2017-11-23 13:0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宗玉 记者 周平)11月21日上午,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关庄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通过网络买卖游戏账号的合同案件,该案经法庭的析理释法,最终得以和平解决。

    原来,吴某常喜欢打网络游戏,在此过程中看中了胡某已经具有一定级别的游戏账号,遂通过微信与胡某商议,以5000元的价格购买了胡某的游戏账号。但是在胡某将游戏账号和密码告知吴某后,吴某随即失踪,微信联络无人应答,所幸胡某事先通过微信索要了吴某的身份证照片,得知吴某是青川县人,故诉至青川县人民法院,希望通过司法途径追索买卖款项。

    吴某在庭审中对以上事实供认不讳,但其辩称是出于对胡某在网络上虚拟身份的怀疑等原因暂时没有付款。由于双方当事人对本案事实没有争议,在法庭主持下,吴某于当日下午当庭向胡某支付了5000元的买卖款,此案就此了结。

    互联网的兴起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交易习惯,“网购”在当今社会已稀松平常,但是网络购物在方便了人们交易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法律问题。由于网络是虚拟的世界,许多网络账号的注册不需要实名验证,即使需要实名验证,关于这方面证据的调取过程也是十分漫长且艰难的。在此,法官提醒广大消费者,虽说网络中的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网购有风险,交易需谨慎”,在网购的过程中一定要有风险意识,要注重保存交易证据,以便于产生纠纷时能够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