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成立专业法庭两年结案1300件 缓解案多人少

www.scol.com.cn  (2017-12-31 21:1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3月,为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精细化、专业化审理的要求,针对民间借贷及房地产案件社会影响大、案件数量大的特点,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打破地域限制,整合资源,在主城区嘉陵法庭基础上,成立嘉陵专业审判法庭,进一步确保了该类型案件处理专业化、科学化、精准化。

    该庭干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始终牢记“公正、廉洁、为民”庭训,坚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的原则,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为案件审理培养了一批89后法官,解决了法院人才断层的问题;为辖区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了公平、公正的优质法律服务;为服务中心工作、保护国有资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从设立起至2017年12月,该庭共计受理民间借贷1200余件、房地产类案件近600件,审结案件近1300件,人均年结案数200余件。

    通过积累类案审理经验和规范化作业流程,统一类型案件裁判尺度,相对规范民间借贷及房地产两大市场,成功化解一批矛盾较为突出的案件,同时缓解全院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郭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