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扎实创建“郭兴利工作室”

www.scol.com.cn  (2018-03-06 08:4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落实好“郭兴利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广元青川法院结合实际情况,经过综合评判,科学选址,2017年底在木鱼法庭试点创建 “郭兴利工作室”,创造积累经验。2018年全面覆盖到各人民法庭,在竹园法庭、青溪法庭、关庄法庭开展创建工作。

    在法庭调解室挂牌设立“郭兴利工作室”,做好工作室的建设工作,通过在室内以挂宣传牌形式宣传郭兴利事迹、“四心、三把握、二书、一联动”的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等营造氛围,让人民群众进入“郭兴利工作室”便能更好地了解郭兴利法官的先进事迹,了解郭兴利创新的工作方式以及出色的工作成效,让当事人在心理上信赖人民法院。

    创建工作室要建立起值班工作制度和矛盾纠纷受理、调处、移交、回访等工作流程。按照法律专业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双过硬”的政法干警入驻工作室的要求,选派了1名审判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开展工作,吸纳多方基层干部以及当地有威望的长者参与工作室的工作,充分发挥其懂专业知识,熟悉风土人情,易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加强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力度,邀请协助开展纠纷调解工作,把工作室作为矛盾纠纷处理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