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开发区司法分局"三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8 08: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节过后,为确保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元开发区司法分局认真组织,精心部署,“三举措”强力推进夯实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据了解,分局一是扎实开展大走访,“三同”活动再深入。分局帮扶工作队节后上班便深入帮扶村盘龙镇荣利村,对12户结对帮扶户逐户走访,详实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现状,制定贴身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效。其次,坚持利用傍晚、周末等时间,“一对一”全覆盖开展“三同”活动,面对面谈心谈话交友,切实拉近干群关系,扎实开展“回头看”。
    同时,打好“春季攻势”舆论战,扶贫政策再宣传。针对困难群众对新形势的扶贫精神领会不深、扶贫政策把握不全等问题,分局制定“春季攻势”宣讲方案,通过开展“大走访”、“农民夜校”等活动,利用村委宣传栏、宣传横幅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来川视察精神以及习近平扶贫思想、乡村振兴规划等知识点讲解或宣传,营造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浓烈舆论氛围。
   广元开发区司法分局谋划项目引进,产业脱贫再加速。按照“强产业、促增收、能脱贫”的基本思路,分局与村两委班子共谋以抓产业发展扶贫为重点的2018年脱贫攻坚规划。结合该村闲散土地多和贫困户发展愿望实际,主动联系市林业局、橄榄油加工企业、返乡创业农民等有项目与投资意愿的单位、企业等,大力推广和介绍村情村况,拟搭建实现产业发展壮大、经营主体盈利、贫困户受益共赢平台,真正实现贫困户脱贫不返贫,齐力致富奔小康的工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