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孩子撑起法治蓝天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4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促进依法治县,广元青川法院延伸审判职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法院在普法宣传中的重要作用。4月17日下午,青川法院木鱼法庭走进沙洲镇幼儿园展开了一堂法治讲座。

    庭长梁晓燕作为沙洲镇幼儿园的特聘法制副校长,联合沙州镇食药所、卫生院、海事处等部门,为80余名应邀前来的家长开展“沙洲镇幼儿园法治安全知识讲座”。以提高幼儿家长与教师的法治意识,树立起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

    讲座上,梁庭长以“学法、用法,为孩子撑起法治蓝天”为主题,以《民法总则》、《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侵权责任法》、《刑法》中与婚姻家庭和未成年人保护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了阐述解释,并结合该庭所办理的典型案例及多次出现的实际事例以案释法,细致生动的为家长进行讲解。

    讲授过程中,梁庭长还对家长和老师们为树立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针对沙州镇处在地震带上和白龙湖旁边的特殊地理位置,教会幼儿建立逃生、自警、自救、自助的方法;二是为防止校园性侵事件发生,教会幼儿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要让幼儿学会说不;三是教会幼儿牢记家人电话和学会报警,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到派出所、法庭、法律服务所寻求法律帮助。

    活动受到家长一致好评,家长纷纷谈到:“不仅解决了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还增强了我们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弥补了幼儿老师讲解法律知识的短板,为幼儿成长提供一个法治健康的家庭环境和校园环境。”

 ( 白梅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