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安”在行动 广元旺苍公安筑牢校园平安墙

www.scol.com.cn  (2018-05-04 07:0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结合“夏安”系列专项行动,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等进行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20人次、警车3辆,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7所,发现隐患5处,整改隐患5处。检查中,民警就校园安全保卫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应急预案的修订及演练、视频监控设备是否正常、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健全、进出校园人员登记、校园周边是否存在隐患、防爆用品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重点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现场反馈、现场指导整改、记录在案,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中暴露出的相关问题,民警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人防、技防、物防”出发全面夯实校园安全;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制度,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摸底掌握学生、教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教职工之间矛盾纠纷,严防校园霸凌等恶性事件发生;对校园及周边加强巡逻,针对上学、放学期间的人流高峰期,警校联合“守护”,共同为祖国的花朵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