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召开民爆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5-04 07:0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组织召开了民爆物品安全培训会,辖区爆炸物品使用单位负责人、库管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民警对涉爆单位在民用爆炸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民用爆炸物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等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实际案例讲解了因民爆物品管理不规范造成的重大安全事故,要求辖区民爆单位负责人警钟长鸣、切实确保安全。

    培训会要求,一是涉爆单位要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二是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民爆物品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三是涉爆单位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在岗在位,如实登记出入库台账、人员出入等情况,加强技防、消防等安全防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强了涉爆单位在民用爆炸物品管理上的思想认识,督促了民用爆炸物品规范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