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公安局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情研判会

www.scol.com.cn  (2018-05-04 07: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召开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警情研判暨节前交管工作部署会议。旺苍县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交警大队长对一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副局长分析了近三年来交通事故情况,梳理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针对性的提出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要求,并对五一节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派出所负责人就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报告了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来抓,要做到突出重点、科学实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应对挑战,增强工作责任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旺苍辖区道路里程、机动车数量、驾驶人数量逐年攀升,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加,公安机关管理的范围、难度越来越大,要切实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希望,树立信心,攻坚克难,抓好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增强措施,抓好综合整治。坚持政府主导,公安主抓,社会联动,全民参与的“大交管”格局,建立管理源头追溯机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和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

    同时,各警种形成合力,做到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响应、及时处置,树立执法权威,形成严管态势。三是要强化领导,细化责任,落实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交警大队和派出所要进一步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职责和分工,做到指导到位,考核科学,履职尽责,凸显实效。要统筹安排、组织警力积极开展路面巡逻防控和路检路查,切实抓好源头管控。(王咸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