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措施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3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夏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辖区消防管控工作强调要求,连日来,相关警种部门联合消防大队和各镇办工作人员,紧密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证辖区消防形势持续平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据了解,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要求筑牢全警思想认识,随着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人流、物流交织叠加,火灾风险进一步加大,分局结合“夏安”专项行动,全区多次组织召开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全面深刻吸取教训,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对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从根本上杜绝麻痹侥幸心理。

    针对全区范围内高层建筑以及校学生宿舍以及大量存在的“九小场所”等人员集中地区,始终坚持突出重点紧抓不放、严查严整问题隐患,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三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将常态化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各派出所确定一名所领导牵头负责,要求各社区民警负责对各自辖区内的单位进行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大队在各派出所安排消防协管员,与消防民警紧密配合,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形成消防检查和行政处罚的最大合力。

    同时,要求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统一部署,结合行动范围、检查重点以及任务分工,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出租房屋、“九小场所”等开展排查整治执法行动,集中力量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落实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消防安全职责制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网络,制定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部署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能力,确保辖区单位消防安全。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派出所层面,在装备室、备勤室和各社区警务室配齐配足消防应急装备,会同区消防大队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切实做好消防各项准备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