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信职院举办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09:5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牟蓉)在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川信职院在雪峰校区隆重举行了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广元市消防支队、利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雪峰派出所等单位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500名学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本届安全文化节为期两个月,以“宣扬校园安全文化,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为主题,旨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的同时,更加注重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从单一校园安全管理模式向校园安全管理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模式转变。通过安全文化互动游戏、消防烟道安全体验、知识竞赛、防震减灾演练、安防趣味运动会、安全隐患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反恐防暴培训等活动传递安全知识,培育校园安全文化,让学生掌握必要的逃生方法和求生技巧,学会在特定的环境下如何救人与自救。

仪式结束后,利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向同学们就单兵器械、高科技装备进行集中介绍展示。广元市消防支队官兵与学生联合进行了消防烟道体验、穿越火圈、安防趣味运动会、校园安全游园等项目。

川信职院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既是对校园安全文化的高度重视,也是“平安校园”建设创新发展行动的具体体现。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学校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也有深远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