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被授予全国红军小学五星级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4:4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31日,记者在月旺苍县采访中获悉,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该县“刘瑞龙”红军小学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授予“五星级红军小学”荣誉称号。

刘瑞龙红军小学始建于1876年,地处旺苍县中国红军城,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1933年至1934年间,时任中共川陕省委宣传部部长的刘瑞龙同志,在原东河小学的基础上开办了红色学校,培养革命骨干,传播革命火种。如今,这所红军小学把红色文化精神的传承与教育,巧妙融入了日常的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中,校内开辟红色文化长廊,建造红色浮雕,出版校本红色教材《永远的红土地》,开展重走长征路等一系列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让红色教育在学校中扎根,受到国家、省市媒体关注,2017年5月22日,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授予“五星级红军小学”荣誉称号。

理事会希望“刘瑞龙红军小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红军小学建设中“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的重要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康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