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校总动员 川北幼专秋雨中迎来大一新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8: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5日,一场淅淅沥沥的秋雨拉开了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生报到的帷幕。

    “从现在起,你们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你们将在美丽的幼专校园里掀开青春岁月的崭新一页……”在川北幼专学校大门口,除了张贴的巨幅《川北幼专欢迎你》、《致新生的一封信》外,还摆放着“新生报到流程图”的展板,便于新生和家长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入学事宜,不跑冤枉路。

    在报到的人群中,有两名个子矮小、前前后后自己办理入学事宜的小姑娘格外引人注目。“爸爸妈妈没有送我,我自己和同学来报到的。”经过询问,记者才知道,这两个女孩都来自达州市,之前并不认识。因为无意在一个QQ群里认识并知晓她们将在同一个学校上大学后,两人便拒绝了父母送行,相约前来报到。报到后才发现,两人不仅在一个班,而且居然还住同一个宿舍,可谓有缘至极。“我想做些有意义的兼职,完成专升本学业。”“我想参加一些社团,锻炼自己的胆量。”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两人都有着自己的打算。

    “广元的树特别多,绿化特别好,空气很新鲜。”来自彝族的小拉这次和父亲一起前来报到的,一下火车,便对广元的城市环境赞不绝口。小拉说,她的愿望是在学校的时候就可以取得教师资格证,以后找工作也会容易很多。

    报到现场,除了学长学姐帮新生办理相关入学手续、运送行李外,学校还专门设置了为贫困学生办理入学手续的“绿色通道”,助力精准扶贫,为贫困学子筑梦圆梦,不让一位学生因贫失学。

    据悉,川北幼专今年新增了“康复治疗技术”、“护理”以及“护理5年制”3个专业,预计招生200人。“广元将建成康养旅游名市,我们开设新专业为的就是对接地方,培养地方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对于新增3个专业的原由,川北幼专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