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举行“传承爱国志,践行新使命”主题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4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激发学生树立发愤图强、立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广元苍溪中学于10月28日举行了以“传承爱国志,践行新使命”为主题的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8时许,高2016级和高2017级30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从新校区出发到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苍溪县红军渡。

在红军渡铜像广场,该校举行了隆重庄严的祭拜革命先烈活动。全体师生肃立致敬,奏唱国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和小黑花后,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随后,学生代表作了题为《生命的意义》的励志演讲。全体学生在纪念碑前进行了铿锵的宣誓,表示一定要“缅怀烈士,继承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学校工会主席、新校区主管莫玉立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苍中学子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铭记革命烈士坚贞、崇高的不朽信仰,继承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从而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尚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人才,勇敢地担负起民族振兴的神圣使命。

最后,学生们精神振奋地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并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结束后,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文化生活,还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立志成才的豪情,同时也体现了我校“立德树人、知行合一、身心两健”的办学精神。

(权孟德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