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假期  43.4万人畅游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09:2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4月5日,记者从广元市旅发委获悉,清明三天假期,全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3.4万人次,同比增19.23长%。实现门票收入813.25万元,同比增长20.60%。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节会活动持续影响

乡村旅游大放异彩

记者获悉,该市抓住承办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契机,开展“1+N”系列营销活动,持续造热广元乡村旅游市场,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强力助推器。

3月18日——25日,成功举办了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二届苍溪梨花节开幕式,在苍溪梨文化博览园设置了主会场,在利州区泥窝村、剑阁县翠云廊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召开了广元市文化旅游项目专场推介会,各县区政府向四川新源兴置业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进行了重点项目推介,并成功签约23个项目,签约金额38.67亿元;开展了广元市特色旅游商品展、乡村旅游扶贫攻坚讲座等活动,展示了广元旅游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成果,和该市浓郁的地方文化和醇厚的民俗风情。

旅游产品创新升级

目的地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3月18日,由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剑门蜀道翠云廊集自驾车营地、观光休闲、康养度假为一体的自驾车、房车度假营地正式开营。

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成功创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唐家河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快速升温。剑门关天空步道和剑门鸟道、曾家山滑雪场度假村、响水寨度假营地、水磨人家生态度假山庄等旅游新产品陆续投入运营,极大地增强了游客参与体验的欲望。在旅游线路上,与汉中联合,推出“向南100里、剑门蜀道菜花香”,与南充联合,推出台湾包机游,清明假期包机游踩线团专程到广元考察。一系列举措,不断吸引游客眼球,湖北十堰750人旅游专列走进广元。

重点市场营销发力

市场热度“高烧不退”

今年以来,该市突出针对性,不断发力,加强西安、成都、重庆等重点客源市场营销力度。

1月29日,在广元、成都、西安三地同步开展了“游剑门蜀道、泡女皇温泉,广元年味飘起来”新春旅游“开门红”系列营销活动,现场举办推介会、图片展等活动。

3月24日,该市赴西安参加了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4月2日,在省级旅游度假区广元女皇温泉隆重举行了《女皇温泉之男人勿入》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同时,各县区也开展了系列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和丰富多彩地方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该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乡愁乡情味道浓郁

赏花踏青成为主流

依托旅游景区、农业园区、旅游通道和特色村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打造一批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点、民族风情的特色鲜明的旅游小镇和度假村落,建成一批高品质的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推出了苍溪“百里香雪海”梨乡风情乡村旅游线路、利州龙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和泥窝幸福美丽新村乡村旅游线、青川幸福岛—江边村渔家乐乡村旅游线等。

市民和游客在回乡祭祖的同时,赏花踏青、采摘草莓、挖莲藕,住农家院、吃农家菜、品农家味,体验乡愁乡情成为清明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苍溪狮岭村、将军村、红旗桥村等乡村旅游景点3天共接待游客7.16 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高达34.73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