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五起 明月峡景区免票耍三天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08:47:2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本周五(27日)起,因排危封闭近一年的明月峡景区将再次开放营业啦!前三天(27日至29日)还免门票哦!

昨日,记者从朝天区旅游局获悉,去年“6.29”暴雨导致明月峡景区部分道路损毁,为确保游客安全,去年6月30日起景区封闭排危。近一年的时间中,该景区共投资560万元,治理景区地质灾害,维修加固栈道、游客中心,更新景区标牌、匾额等。目前,排危工作已结束,经鉴定符合重新开放的条件。

栈道修复

全线“体检”

未来30年不用大修

去年6月29日,因受暴雨冲刷,明月峡景区老虎嘴段近40米长的栈道垮塌,约60米长的栈道不同程度损毁。同年6月30日,景区开始封闭排危,同年8月初,朝天区国土资源分局开始着手修复栈道。

昨日,记者在景区内看到,原本损坏的栈道经修复恢复往日风采,看不出有修复的痕迹。景区工作人员贾志金告诉记者,本次修复更换了垮塌栈道的全部木板,同时还对栈道全线进行了仔细检查,并使用桐油对栈道木材进行防腐处理。“这次维修之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明月峡栈道在未来30年内不会出现更换大量木板的情况。”

危岩治理

投资500万元

整治面积6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去年“6.29”暴雨导致景区老虎嘴段近20米山体垮塌。同年10月起至今年5月上旬,朝天区国土资源分局派遣两个标段施工队,共70余人,对景区危岩进行治理,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山体进行加固。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明月峡景区山体植被较少的地方,都铺设了钢丝网加固,老虎嘴路段还新建了5根高4米、直径1米的艺术柱,以支撑岩体。据施工队负责人李文军介绍,景区危岩治理面积6000余平方米,工程投资500万元。

形象提升

更新基础设施

打造全新玫瑰园

除了修复栈道和危岩治理,景区还投资50余万元提升景区形象。贾志金告诉记者,主要是改善景区绿化、更换附属设施,同时维修更新游客中心、标识标牌、门匾、雕塑等和改建景区厕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停车场内布置了不少绿色植物,游客中心、蜀道文化陈列馆等建筑也都进行了翻新。

“目前我们正忙着对景区排乱去杂,为27日景区重新开放做准备。”贾志金介绍,景区重新开放的前三天(27日至29日),将对所有游客免门票。“景区蜀道文化陈列馆前还将打造一个玫瑰园,目前正在进行中。”

广元晚报记者 鄢怀林 程朱荣

■景区名片

明月峡

明月峡位于广元市朝天区,有2300多年历史,因峡两岸的山岩多呈银白色,并和青峰、江水相辉映,使整个峡江好像镀上了一层朦胧的月光,因此得名。

明月峡集先秦古栈道、嘉陵水道、纤夫鸟道、金牛驿道、108国道、宝成复线等古今六道于一峡通行,被誉为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中国道路交通发展的活化石。明月峡古栈道遗址是迄今中国开凿时间最早,形制结构最科学,遗存孔眼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最具古栈道风貌的地段,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外,朝天区境内还有清风峡、大安寺、七盘关、筹笔驿、飞仙阁、龙门阁等遗迹及景点可供游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