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旦期间 30万人次游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7:4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3日,记者从广元市旅发委获悉,2017年元旦期间,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0.44万人次,同比增长37.55%;门票收入626.48万元,同比增长8.81%。

据介绍,2017年元旦广元旅游有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生态康养旅游受热捧。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突出全域旅游带动,努力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发展目标后,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决定》,各县区、各景区纷纷在生态康养旅游上大做文章,推出了一批康养旅游项目,大受游客欢迎。

二是温泉滑雪旅游火爆。第五届四川温泉旅游节(广元)暨2016南国冰雪温泉康养旅游节引爆全市冬季旅游市场。其中,利州区组织开展了百名年轻人带父母泡温泉、贫困户泡爱心温泉等系列活动;朝天区举办了2016南国冰雪温泉康养旅游节分会场暨曾家山第二届冰雪节,接待成都、西安等地游客2万余人。

三是近郊休闲游旺盛。三天里,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9.7万人次,占全市接待游客总量31.9%。

四是自驾游成主要出行方式。元旦假期,游客中自驾游游客占80%左右,其中有50%左右为外地游客。“中短途游客居多”特点更加明显,陕西(西安、汉中、宝鸡)和省内(南充、阆中和成德绵一线)游客占外地自驾游游客90%以上。

五是智慧旅游平台助推便捷高效管理。

(记者刘怀英唐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