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米仓山大峡谷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7 13:5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唐福升 记者 周平)6月15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住建部门了解到,近日,全国风景名胜管理工作会在湖北神龙架景区召开,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成功获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称号,并接受国务院授牌。据悉,米仓山大峡谷是四川省今年唯一一个获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称号的景区。

据了解,米仓山大峡谷风景名胜区位于旺苍县境内,总面积约为265平方公里,是在原鼓城山——七里峡省级风景名胜区范围基础上,整合米仓山大峡谷、汉王山、红军城、木门会议会址等重要的自然、历史和文化景观,由近百个景点组成,以山、水、峡谷景观为主、融合林、泉、洞等自然景观和红色文化于一体,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具有“雄、奇、古、红”等特点,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具有国家级风景名胜资源价值。

鼓城山—七里峡风景名胜区(暨四川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鼓城山山体似鼓,四周峭壁如垣,山顶宽广平缓,东西两鼓城山相距近千米。鼓城山景区风光旖旎、地质奇特,是儒、佛、道三教活动圣地。七里峡是一条长达3公里的峡谷,峡谷宽12-15米。峡谷、森林、流水浑然一体,炫丽多姿、清雅奇幽。

汉王山位于米仓山南麓旺苍县黄洋镇境内,距旺苍县城30余公里。地处旺苍东北部,界于鹿亭溪北,深溪沟南,茶地河以东,南北宽近4000米,东西绵延10千米,方圆近60平方千米,主峰海拔2005.4米。是川北名山之一。

旺苍县是一九三二年到一九三四年红四方面军开展革命活动的根据地。当时川陕省委,川陕苏维埃政府,西北军事委员会,红四方面军总部所在地,大约两平方公里的旺苍老县城,也就成了当时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第二大政治、军事和文化中心。被国内外称之为旺苍红军城。

木门会议会址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重要军事会议会址,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城东南35公里处木门场的木门寺。木门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627年~649年),后几经兵燹,现存建筑为清代所建木结构穿斗式建筑,由正殿、厢房和山门组成,占地3300多平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