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龙镇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1:2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登亮)为贯彻落实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政策支持、讲求实效”的原则,五龙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识别精准、搬迁安置方式精准,确保农户搬得出、留得住。

精心组织,层层落实责任。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组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将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层层分解到人,做到了“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指标”,形成了全体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共抓搬迁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确保家喻户晓。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等特点,该镇通过采取召开镇、村组干部培训会、进村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规定、搬迁安置条件、优惠政策等事项进行了广泛地宣传讲解,增强群众对易地扶贫搬迁参与感,提高群众搬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建房“热”的浪潮。

加快进度,力求按时完工。易地扶贫搬迁时间紧、任务重,该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上以“快”着手,与各村(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及每月通报建设进度,明确要求各分散户、聚居点搬迁户于8月31日前全面动工,确保12月底全镇所有搬迁户入住新房。同时,强化镇村组干部履行好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的进程,力求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截止目前,该镇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确定16村(居)111户431人,其中包括聚居点4处,现所有搬迁户均已全面开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