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2016年水稻机械化收割现场会在黄洋镇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6:3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康勇 蹇晓东)9月2日,旺苍县2016年水稻机械化收割现场会在黄洋镇南溪村上南坝召开,县农机局、公路沿线乡镇农机管理员,部分农机生产经销商,黄洋镇及农业服务中兴全体人员、镇村组干部,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在黄洋镇南溪村上南坝,随着县农机局李华国副局长一声令下,参加现场演示的7台收割机一字排开,开赴到金黄的水稻田里,不到3个小时,10余亩水稻被干净收割,农户只负责用口袋装好干净、金黄的谷子,当天免费为黄洋镇南溪村一组收割水稻10余亩,节约资金近万元。

本次全县现场会旨在推广新型收割机型、新型收割技术,让农民有直观的印象,据测算,农户用人工或者半自动机械收割水稻每亩约需400余元,机械收割每亩250元,每亩节约150元,经过多年发展,现黄洋镇全镇有大中型联合收割机32台,小型打谷机2800台套,机械化程度大力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